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王作祥|教授高级工程师
 
    1982年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现任: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设计部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兼任:中国铁道学会电气化委员会秘书长,
全国牵引电气设备与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电气化铁道》杂志主编,国家注册审核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铁道分会理事。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在标准领域具有相当高的知名    度,是国家标准和铁道行业标准牵引供电编制研究的带头人。
      长期从事牵引供电技术,并主持制定铁路电气化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工作,面对高速铁路建设的迅速发展,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制订了“高速铁路规范”,填补了国内高速铁路电气化标准的空白。曾获国家建设部工程建设标准优秀奖,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从事标准化工作二十年荣誉称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京津城际铁路牵引供电系统集成创新获2009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了本专业学术论文近二十多篇,其中“电气化铁道接触网用绞线标准的制订及其内涵” 、“客运专线铁路接触网悬挂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获中国铁道学会二等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