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中铁五局云湛13标项目部召开5月份安全生产会、技术档案会及安全质量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本报广东茂名讯(通讯员杨小泉)4月30日下午,中铁五局云湛13标项目部在二楼会议室相继召开了五月份安全生产会议、技术档案专题会议和安全质量专题会议,来自项目部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工区、各分公司站点党政技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现场施工员和协作班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蒋昌盛主持。会议首先召开的是五月份安全生产会议,会上,项目总工程师罗伟平总结了四月份施工任务完成情况,下达了五月份施工生产计划。项目经理张涛做了重要讲话,他部署了当前施工的重点工作,强调了雨季施工的施工要点,要求大家千方百计保证几条主干便道的畅通,满足正常施工需要;梁场开始生产后,要保证质量,加快进度。他要求广大管理干部要加强沟通协调,重要的事情一定要亲力亲为。会议表彰了“拼抢六十天”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对在“拼抢六十天”劳动竞赛活动中发挥作用不突出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罚。

紧接着召开了技术档案工作专题会议,项目班子成员、各部室、各工区、分公司站点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项目副总工、工程部长易志利通报了前期技术档案工作情况,总工程师罗伟平就技术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合同部长王心刚就验工计量所需内业资料对大家进行了培训。项目经理张涛对技术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技术档案工作,对从事技术档案的工作人员要定期进行考核评比,对不能胜任工作的人员进行清退。他就技术档案工作对从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按要求进行工作安排,二是工作要积极主动,三是要切实把心思用在项目上,用在工作上。

最后召开了质量专题会议,来自现场的施工员、协作班组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首先项目安全部长谭咸彪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及处罚情况,接着进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观看了安全生产视频,项目总工程师罗伟平就项目现场施工质量控制标准进行了学习,各工区就现场施工中存在的安全质量问题进行自省发言,项目安全总监龙小川就现场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项目经理张涛就迎接省质检站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最后对在“拼抢六十天”劳动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班组、部室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