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实时把握轨道交通信息化发展动态,2019(第四届)轨道交通信息化发展峰会将于2019年5月22-23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我国“十三五”期间,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基础建设持续投入使轨道交通信息化发展细分市场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据报告显示,预计到 2020 年,我国的轨道交通信息化市场整体投入将达到 326 亿元。在信息化大发展的浪潮下,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通信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系统,促使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管理同步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转型。具备信息化领先技术的信号、通信、综合监控、综合安防、自动售检票、乘客资讯系统和优化企业管理的提供商将充分受益于轨交信息化的高景气迎来最佳发展机遇。


    2019年1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首本信息化发展蓝皮书发布,填补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信息化综合现状统计的空白,同时开展了信息化最佳实践优秀案例征集和评选,并将“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为主题搭建行业分享平台。
    在此背景下,2019(第四届)轨道交通信息化发展峰会(原名:轨道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将于2019年5月22-23日在上海隆重召开。在前三年的成功举办基础上,本届大会将聚焦信息化发展新背景,信息化管理与智慧运营,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信息与运营安全四大板块,分别讨论信息化管理、大数据、云平台构建、数字资产管理、智能运维,全自动运行、BIM应用、智慧车站、智能支付、运营安全与应急管理等热点话题,展现了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发展的最新案例,也为轨道交通行业搭建交流分享的平台。 
举办时间:2019年5月22-23日  
主办单位:士研咨询
协办单位: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
支持单位: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技术中心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轨道交通工程信息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通号-上海大学无线通信实验室
峰会主题:信息互联 • 数字创新 • 智能运行
部分已确认及重点拟邀发言嘉宾: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 技术中心总工程师 王大庆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 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王子强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 信息中心主任 金涛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 运营工程总管(资产管理及运营项目) 郑伟健 
北京市地铁运营第二分公司 总工程师 赵媛媛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中车长客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首席信息官
副总经理
主任 姚世峰
许玲
汪忠海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袁敏正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副院长 罗雁云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察设计研究院 华东数字公司技术总监 陈健 
上海交通信息中心 研究部主任 张扬 
上海轨道交通十三号线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杨国伟
上海大学 教授 郑国莘
2019(第四届)轨道交通信息化发展峰会将为各地轨道交通行业决策者、专家搭建一个互相沟通的平台,共同推进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