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青岛地铁施工方再爆施工工艺问题:通报避重就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青岛地铁1号线“施工方自我举报”事件风持续引发关注。29日,青岛地铁通报称因存在违法分包,青岛地铁将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列入青岛地铁工程建设黑名单。对此,施工方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该通报“避重就轻”,并向记者举报新问题,除为减少耗材在施工中“偷工减料”外,施工工艺也存在问题,钢筋从焊接变成了绑接。青岛地铁集团此前称,将进一步组织专家对工程进行评估。
延伸 · 回顾
青岛地铁施工方自曝偷工减料:被索中介费为导火索
    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外部电力管道配套工程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刘飞云,在网上自曝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引发热议。刘飞云称,这一工程的钢筋间距、锚固和混凝土垫层等都存在质量问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投入使用,后果不堪设想。听到这,大家可能会纳闷儿,既然刘飞云知道工程存在安全隐患,为何还要“偷工减料”?又为什么要自己举报自己呢?
青岛地铁回应施工方自我举报:总承包方被列黑名单
    施工方负责人刘飞云此前告诉新京报记者,涉事标段总承包方为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方通过青岛永利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青岛顺源达劳务有限公司等层层分包,最终由其所在的青岛远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施工。原本已与上级劳务发包人已解除合同,但因中间人“酬金”再次引发矛盾,刘飞云决定“举报自己”。他称,自己公司在项目施工中为节省耗材,将原本图纸规定的20厘米钢筋间距,加长为23厘米或25厘米,此外,90度锚固与混凝土垫层也都存在不同问题。刘飞云称,原本他与上级劳务发包人已解除合同,但因中间人“酬金”再次引发矛盾,决定举报。27日,青岛地铁就此事回应称,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