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千亿元轨交产业强势来袭,地连墙高效施工带动湾区交通腾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根据《广州市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三年(2019-2021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提出,到2021年,全市轨道交通产业规模达到1200亿元,力争2023年实现产值1800亿元。这意味着,广州又将产生一个新的千亿产业,千亿产业的发展依托于大力兴建TOD交通枢纽。那么TOD交通枢纽有着怎么样的运营逻辑?地连墙作为TOD交通建设最重要环节,该如何建设赋能建设提速?

公共交通为导向 节约城市基础设施 解决用地空间严重不足
    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非私人汽车化的发展模式”。其中公共交通主要指火车站、机场、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其特点在于将办公、商业、教育、文化、娱乐、居住等功能集中于一体,形成集约、高效、舒适、绿色的城市空间。这意味着,人们大部分时间不必离开TOD项目,便可以获得工作、生活、文化、教育、医疗、休闲、娱乐、健身、运动等功能供给,实现紧凑型城市和城市资源利用效率。

 

    截至2018年末,广州市总人口约达1490.44万万人,经济总量持续攀升。有分析认为,2023年,广州市人口很快将突破2000万人,这无形中是庞大的消费力。依托高铁、城轨、公路、港口群、机场群,形成城市间高效连接的网络化空间格局,未来,广州市与大湾区将实现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TOD发展直接影响着广州市发展的走向。
地连墙施工高效 为TOD建设提速 
    地连墙施工作为地铁站建设的关键攻克点,施工的高效与施工的精良直接影响了地铁建设的高效与品质,间接对TOD交通轨道发展。地连墙施工振动小,墙体刚度大,强度高,可承重、挡土、截水、抗渗,耐久性能好,整体性好,施工速度快,可省土石方,在密集建筑群中建造深基坑支护更具优势。

    连墙施工一站式服务-中地君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中地君豪”),2019年4月全面进军地连墙施工领域,13亿购置30台套地连墙施工利器。同年6月,聘请地连墙施工泰斗-丛蔼森教授为高级顾问,全面深耕领域建设,围绕地连墙项目攻克、新工法发掘、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能成为全国地连墙施工设备首屈一指中地君豪的高级顾问,我深感荣幸,我必定将50年地连墙领域钻研的知识与中地君豪地连墙事业部的人员共同分享,对每个施工的项目也将不遗余力地参与其中。”中地君豪高级顾问丛蔼森说到。

    30台套地连墙施工利器,定能赋能广州市千亿元轨交产业,实现TOD交通枢纽的建设。未来,中地君豪也定会在地连墙施工领域上,不断创新新工艺、打造一个个品质工程,助力千亿元轨交产业高效精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