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城市轨道交通设备系统安装工艺技术》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2019年7月26日,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茅以升和詹天佑奖获得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小四参与编写的著作《城市轨道交通设备系统安装工艺技术》,正式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和王复明特为著作作序。


    该安装工艺技术是在总结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设备各专业施工经验的基础上,从施工实际应用出发而编写的。主要适用于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设备各专业的安装施工。对于各专业的运营维护、教学及机具制造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本技术是遵照我国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有关规定,施工过程中的数据为实际应用的基础上总结得出,有较大的借鉴作用。本工艺技术共分上、下册,上册为强电专业;下册为弱电专业,包含六大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城市轨道交通站后工程概述;第二部分为供电专业(含变配电专业及接触网、环网专业);第三部分为信号专业;第四部分为通信专业;第五部分为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系统;第六部分为站台门、人防门系统。
   本安装工艺弥补行业工具书的空白,必将对行业工艺技术的进步,项目质量管理的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